熊大想吃螺蛳粉

不是什么大大,为爱产出罢辽
莫关注没售后,随心所欲搞cp

【毕侃】我最好朋友的婚礼

不是be啊不是be,毕侃不be,毕侃锁死死死死死

这是一个女生的视角这是一个女生的视角

~~~~~正文开始~~~~~

10月的时候,我收到了最好朋友的婚礼请柬。
我摔光了屋子里能摔的所有东西后,终于无助的哭了出来,我最好的朋友,我爱的那个男人,要结婚了。

我和他,是一个高中的同班同学,和老喜欢躲在角落里的我不一样,他就像一个小太阳,有用不尽的精力和热情。

我常常用余光去注意他,看他和班里的同学嬉笑打闹,看他恶作剧后诚恳的道歉,看他趴在桌子上的睡颜,看他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。

我想和他做朋友,这个想法充斥着我整个高一 生活,终于在高二的时候,他成了我的同桌。

我看着他搬着桌椅板凳和朋友打闹着过来,对我展开一个微笑说,你好。
在他身边,我连一个小小的呼吸,都变得很谨慎,即是是上课听讲,也忍不住注意他。
小心翼翼的维护着我们的同桌关系

他也经常开导我,让我多与同学们接触,不要老把自己封闭起来,其实他不知道,我想做朋友的只有他一个而已。

后来,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,或者说,他是我仅有的也是最好的朋友。

我们一起学习,一起上学一起放学,他在篮球场上打篮球的时候,我会抱着他的衣服,帮他准备一瓶热水,他也会在我值日的时候等我一起回家。

渐渐地,班里开始有我们一起谈恋爱的风声,老师也找过我们俩谈话,我们互相微笑着解释,我们是很好的朋友,但其实只有我知道,并不是这样,我爱他。

紧张的高三有条不紊的到来,他也不再去打篮球,每天繁重的功课压的人喘不过气,他本来有点婴儿肥的脸日渐消瘦,个子也迅速抽条,而一次又一次的考试成绩,也说明我们俩之间的距离,我每天晚上焦灼的睡不着,他可以去更好的学校,而我却达不到。

结束最后一科的考试,我忍不住哭了,或许我们俩之间的感情也要在此终止,我迫不及待的想找到他,告诉他我对他的感情,却始终开不了口。

我四处打听他报考的学校,分数之间巨大的悬殊让我望而却步,他去了a市的a大,我放弃了更好学校,紧跟着他去了a市,和他的名牌大学不同,我上了一个不入流的二本,但是我不在乎,能和他在一个城市里,即使不在一个学校,我也愿意。

我们之间的感情在我的刻意维持之下,持续了将近10年,我以为10年了,我们之间的感情可以慢慢发展到我希望的那样,却没想到,他的结婚请柬,来的这么快。

他把婚礼地点定在了德国。
我躲在宾馆里迟迟不敢去见他,我怕我克制不住自己,毁了他的婚礼,我怕我克制不住自己,冲上去抓着他的新娘告诉她,我爱了他十年,而你又算什么。

我听着教堂的钟声敲了一下又一下,我知道,自己不能再躲下去了,既然不能做他的新娘,那就以最好的朋友这个身份,祝他幸福。

婚礼现场人不多,只有相熟的几个朋友,我有点奇怪,我的疑惑在我看到站在神父面前的两个男人的时候,瞬间明了,随即而来的怒火,充斥着我的内心,我控制不住的尖叫哭泣,冲上去抓住他身边那个男人的衣领,一遍又一遍的问着为什么凭什么。

歇斯底里的我没能终止这场婚礼,我看着他们互相说我愿意,互相佩戴戒指,互相亲吻,彼此眼里的爱意是我从没见过的。

我克制不住的哭泣,在我最好朋友的婚礼,也是我最爱的人的婚礼。

婚礼结束后,我心灰意冷的准备回国,打算收拾好自己的情绪后,再见他,却没想到,先接到了他的邀请,他邀请我他的好朋友,和他的爱人一起,在海边共进晚餐。

我压抑着自己的心情,身体却止不住的颤栗。
听他讲述他们之间的爱情。

他说他们相识在瑞典,是他工作上遇到瓶颈想去放松的时候,遇到了那个男人。

开始的时候,他们只是在酒馆里见过,但同为中国人,在异国他乡见到老乡总是会多几分亲切和熟络,但是斯德哥尔摩就那么大点儿,来来回回能去的地方也就那么些,同为年轻人,大家的爱好也相同,所以他们很快就熟悉起来,一起约着滑雪,一起在小酒馆里,侃天侃地。
再后来,那个男人对他有了感情,却被他拒绝了一次又一次。

可能一切都是天意吧,他为了躲避那个男人连夜驱车去了阿比斯库,那里有一个著名的景点,一条长约70公里的湖,无论周围天气如何变化,湖泊上的天空永远是蔚蓝的,那就是“神秘蓝洞”,他想去那里看极光。
结果车子驶出一半儿,就因为恶劣的天气抛锚在路上,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,车子里的汽油因为一直开着暖气,所以消耗的很快,无奈之下,他拨通了那个男人的电话,本以为自己会在车里过夜,却没想到,那个男人什么话也没说,连夜过来接他。

回去的路上,那个男人告诉他,不要因为自己,就破坏了他原本的计划,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,不要因为某个人或某个物,就改变了原本的自己。

他说,就是在这一夜,他重新审视了那个男人对他的感情,以及他对那个男人的感情。
或许在他的理解里,男人就应该和女人相恋结婚生子,但是那个男人的出现,改变了他的看法。
他一整夜未合眼,那个男人开着车也一整夜未合眼,他思考了一整夜,终于在回到宾馆的时候,开了口,他告诉那个男人,可以和他试试,而这一试,就真的陷了进去。

那个男人,是他遇到最好的人,不管是作为父母的孩子,还是作为他的恋人,他都用自己的方式去平衡,直到双方父母开口见面,他们俩之间的爱情,也有了结果。
从父母见面,筹备婚礼到结婚,只用了三个月。

他说,他不是不知道我的感情,他只是没法从好朋友的身份去转变为一个丈夫。
我能感觉到他说这些话时的迷茫无措,我看着那个男人和他相握的双手,以及他们手上那一对并不华丽的戒指,终于忍不住冲出门去,对着大海嘶吼。

我知道他在我身后,我知道那个男人也在我的身后,可是我已经不在乎了,我最好的朋友,也是我最爱的男人李希侃,请你一直幸福下去。

离开德国的时候,是那个男人来送的我,我把机票订在凌晨,就是不想让他们来送我,但还是敌不过他的细心。

登机之前,我认认真真的看着那个男人,他也认认真真的看着我,他的头发上还有清晨的露珠,眼角的那颗痣在睫毛下若隐若现,187的个子对我来说有点压迫感。

半晌以后,他开口“我会让李希侃幸福,虽然这样说对一个女士很不友好,但我还是要说,他只属于我一个人,我叫毕雯珺,随时接受你的挑战。”

我知道,从他们结婚现场我就知道,从他们宣誓亲吻交换戒指我就知道,他们之间再也容不下任何人,他们只属于彼此,这一辈子他们之间彼此锁死,再也分不开。

我拉下遮光板,带上眼罩,任泪水肆意横流,我爱了十年的那个男人,我最好的朋友,从此只是我最好的...朋友,李希侃,你一定要幸福呀。

评论(8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